鲸鱼笔记-好记性不如烂笔头

本站用于记录历来所遇问题及其解决方案;部分内容来自网络,如果涉及侵权,请与我联系;本人将在确认后 48 小时内进行删除。

Q:Dropbox 右下角的同步状态图标不见了,重装无效,怎么解决?

如图所示,文件是最新的但是不显示同步状态(区别于连接不上服务器):

20171024 更新:



原因在于 Windows 注册表共支持 15 个覆盖到图标上的 OverlayIcon,安装过多的此类型的软件,可能引发冲突。

A:"Win+R" 打开运行-> 输入"regedit" 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再依次转到 "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";或者使用注册表定位器,直接输入 "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";

删除多余的软件同步项,保证最多 15 项(最简单的办法,删除所有项,重新安装一遍 Dropbox,之后哪个软件出现问题,重装哪个);

修改完之后,按 F5 刷新 -> 关闭注册表编辑器 -> 按 "Ctrl+Alt+Del" 调出任务管理器 -> 结束 "explorer.exe" 进程 -> 等图标、任务栏消失后单击文件 -> 新建任务(运行) -> 输入 "explorer.exe" 即可。(Windows 10 改进了这一操作,直接找到该进程,有专门的重启按钮,点个赞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