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鱼笔记-好记性不如烂笔头

本站用于记录历来所遇问题及其解决方案;部分内容来自网络,如果涉及侵权,请与我联系;本人将在确认后 48 小时内进行删除。

Q:如何在 Windows 家庭版中使用远程桌面?

A:远程桌面是 Windows 系统下原生、跨平台的的远程控制功能,拥有微软官方提供的各平台客户端,就可以让你在远程轻松帮助别人或者控制自己的 PC,而从 Windows 7 以来家庭版都不支持桌面功能,但是市面上整机预装的操作系统几乎都是家庭版。

RDP Wrapper Library 能够帮你在 Windows 7、8、10 家庭版中打开远程桌面的工具。

1. 百度云(密码: j25k)下载后双击 install.bat 运行就行了,也可以自行在 Github 下载;

2. 之后,双击 RDPConf.exe 如果看到下面的三行绿色,就没问题了:

另外,Windows 10 创意者更新后,系统会缺少一个文件 rfxvmt.dll ,解压 rfxvmt.zip放到以下路径即可:

C:\Windows\System32